孩童主耶穌

十年也不會記得自己發過的夢。但記得昨晚夢到我在人山人海的街上,要照顧一個陌生的外籍小男孩。我知道我應該拖著他的手才是最安全,正如(在夢中)其他要照顧小孩子的人一樣。但我極不願意,看著自己粗糙的手,心想他一定會嫌我不肯拖我。但結果我一拖著他,我倆就好像很熟絡似的,談個不停,他也好像很享受我拖著他和與他談話,蹦蹦跳跳的一步步和我前行。夢中後來有人跟我說︰其實小孩子不會留意到你的手怎樣,只會感覺到你是否愛他。你愛他的話,他是會知道的,而且對他來說,那就是全世界裡唯一有意義的東西。

醒來,坐在床邊想下床之際,突然自己也呆了。我們的神,不也就是孩童主耶穌嗎?我的神竟降生為軟弱無助的小孩,告訴你,祂不嫌人所嫌棄的,只想和你同行、傾談,只想你愛祂,對祂來說,那就是全世界裡唯一有意義的東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