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八日

退修營三天來一直陰陰沈沈

到第三天我怕已沒有時間

趕快和同學進到小禮堂坐下

小禮堂也的確有點寒

但這次回去,我知道祢的手拖著我

所以我不怕

這兩個星期來祢好像怕我已忘了先前的嬲怒

就在我也不感到憤怒時,祢竟質問我為什麼忘了

問我何以這樣就放過那些傷害我的人

好像要我為結案陳詞而準備

小禮堂中我邊控訴邊兩淚俱下

祢叫我說完後,就在小禮堂出去

這樣祢就知我陳詞完了

我把我的控詞寫下

小心不去控訴那已經向我道了歉的人

在已想不到還有什麼未控訴的時候

祢說祢聽到了

我用手抹著淚的衝離開了小禮堂

後來發現,好像突然不冷了

抬頭,是一個溫暖而親切的太陽

—————

那是整個退修營中唯一有太陽的一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