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星期的summer class剛完。老細請了世界鼎鼎大名的德國系統神學家Michael Welker來浸大教基督論,原本很想課程完後把學到的知識重點在xanga寫下,結果兩星期來一大推(拉丁文、希臘文、德文、乜文乜文)神學用詞拋過來,接也接不住,但最深刻的是今天吃完飯,Welker離開時經過我,跟我說︰“You pursue further studies, ok? I’ll keep you in my thoughts and prayers.

 

其實這個世界著名的神學家,一直都愛跟我這些整個星期也不懂他教什麼的人親近,之前一天我陪他回酒店,他一直鼓勵我,說只要愛思考,就要再研讀,不要怕向平信徒講論神(我跟他說我覺得很困難),因為困難是由於神本身的確太豐富了。後來我傻呼呼的問了些很奇怪的神學問題,但他依然笑著回答,在酒店門口又不停多謝我陪他回程路。這兩個星期很深刻的是,做神學家最要緊的,就是要平易近人,說神學時一邊說一邊笑,這樣別人就很愛聽你說,這從Welker 和小雷牧師身上看到,哈哈。

 

這兩星期沒有聽明很多,不過發現,原來耶穌的道成肉身,真的解答了差不多所有以前讀折墮系時聽過的哲學對基督教的質疑甚至否定。

 

——————————–

 

這兩個星期家裡也來了個新成員(雖然應該很快遷走),昨天新歌小組來的時候也有娛樂下大家︰

30-06-08_2159

——————————–

 

My friend, thank you. I pray for you too.

 

One thought on “

Leave a Reply

